-人们愚蠢鲁莽,而你纤细善良,绝不能让你为了我被碰伤。

【凯源】朝夕相处二十天

朝夕相处二十天【11】[大明星and小粉丝] 

暖单的白光透过窗户倾洒一室,木制的桌子上摆着一碟花生米和一碗小白菜,红红的米粒上面沾着点点白色的盐粒,绿绿的叶子显得格外新鲜。王源边穿外套边从房间里走出来,嗅着香味来到桌前,凑近桌边,花生很烫,似乎还发出滋滋的响声~ 

王源只是看了一眼,就去厨房帮忙端粥,王俊凯站着拿勺子把粥搅拌均匀,王源有种奇怪的感觉,觉得好像是和王俊凯在一起生活了很多年一样,这种起居的日常生活,这种平常的一点小事,对王源来说都是难能可贵的,虽然平淡但是幸福,当然要是王俊凯也喜欢他就好了,王源这样想着,又觉得自己很贪心,王俊凯要是知道了他对他有这样的想法会怎么看他?厌恶?讨厌?觉得他不正常? 

王源这么想着,连忙摇头,不不不,一定不能让王俊凯知道,反正20天过后,一切就会恢复到原来平静的生活不是吗?王源苦涩而颓丧的想着…… 

“王源儿?站那干什么!?”王俊凯端着两小碗粥一回头看王源在哪里发呆,不知道在想什么。 

“啊?没啥。”王源跑过去,接走了王俊凯手中的一碗粥,与他并肩来到大厅,王源是什么样的呢?!他是乐观的,他满足于自己与王俊凯的相处,也感谢有这么一个机会,所以王源就摒弃了悲伤,他拿起筷子夹起了青菜,平时很普通的菜突然觉得美味无比,能尝到王俊凯做菜的粉丝到目前为止应该只有他了吧,果然幸运:“好好吃!!偶像你是怎么做到的!” 

“因为我是你偶像咯!”王俊凯粉嫩的嘴里还嚼着东西,白皙的脸颊微微鼓起,隐隐泛着一丝笑意,眼睛含笑的看着王源。 

“……切……你好机智!”王源歪了一下脑袋,样子尽是可爱,对王俊凯的强词夺理感到不满,嘴里喊着东西,有点吐字不清的说着。 

“不,是你太笨了!”王俊凯笑点极低,敲了王源的脑袋,颇有别意的说着,“被撞坏了!” 

“已经好了啦!”王源晃了晃脑袋,把粥往嘴里塞,腮帮子一鼓一鼓。 



王俊凯来到书房继续弹吉他,写词,穿着纯白色的衬衫,到是有点文艺的气息。 

王源在一旁看着那本王俊凯推荐他看的,被他从图书馆内借来的书,这一刻到是有点乖巧,也很安静,没有刻意看着王俊凯,生怕打扰到王俊凯的思路。 

王俊凯刚才暗涌而起的灵感不知怎么忽然没有了,他有点急躁的将写歌词的纸条全部扔进废纸篓里。抬头看着王源安静的缩在一个角落,文静的做着自己的事情,回想这两天的接触,王俊凯内心慢慢宁静下来,重新抽出了一张纸,在上面沙沙的挥笔疾书,脑袋里全部都是王源,笑的王源,说话的王源,看书的王源,吃饭的王源,睡觉的王源……连他自己也没有意识到,好像没有什么特别。 

等他写完歌词,看着其中那句—— 

…… 

我喜欢你的每一个微笑, 

像冰淇淋融化在嘴角, 

甜甜的味道, 

每一天都想要 

…… 

 
王俊凯微微一笑,手指轻轻拨动弦,甜蜜的音符从指间流出,带着低纯的音色,王俊凯慢慢的哼唱着这些美丽的词汇。 

王源听得入迷,可又好像忽然明白了什么,脸色唰的一下子苍白起来,手好像是软了一样,书猛地一下子掉在地上,他缓缓抬头,有点震惊的望向王俊凯,这是王俊凯写的歌词吗,是他写的啊,他刚才写的!是恋爱的感觉吗,为什么声音中充满希望与幸福啊?王源不敢想,如果看到王俊凯与一个女生在一起,他会怎么办,只是这一想,他有深深的羡慕了,若选中的“幸运粉丝”是别人的话,王俊凯也会像对自己一样对别人的吧,他这份从王俊凯那里偷来的温柔,还没好好感受,就要冷却了吗? 

王俊凯被王源的大动作惊到,吉他声也在那一刻跟随着消失了,望着脸白如纸毫无血色的王源目光空洞坐在椅子上,王俊凯急忙奔过去,有点着急的问,“怎么啦,哪里不舒服吗?” 

“王俊凯。”王源的声音到是异常平静,连头都没有抬一下,没有平时的嘻嘻哈哈,反而是一本正经喊着王俊凯的名字。 

“嗯?”被王源第一次这么正式的喊着,王俊凯还有点不是很习惯,他喜欢王源带着甜味的喊着他的名字,转着婉转的音律,而不是这样一字一低的叫他,感觉有些遥远。 

“你恋爱了?”王源捡起书,看了看站在他身边的王俊凯,如不是因为是他王俊凯间接的害自己受伤,王俊凯还会这么关心他吗? 

王俊凯微愣神的时间里,王源就走去王俊凯的写字台,轻轻拿起王俊凯放在桌子上的歌词,以此告诉自己,打破自己的想像,他……真的没有听错歌词啊。 

“怎么这样说?”王俊凯被问得毫无头绪,终于回过神来,又走了回去,也和王源一起看着歌词。 

“因为你的歌词啊,全是恋爱的味道。”王源瘪瘪嘴,看着歌词,以及想起王俊凯哼唱时候的深情,觉得阳光万里的好心情,像是忽然下起了超大的雷阵雨,犹如晴天霹雳,闷得王源放着东西只想走出房门去透透气。 

王俊凯抓住王源的手,看王源的样子终于明白了,原来是王源以为他恋爱了,他不想让王源误会他,也有点气节,“恋爱的感觉,你那只耳朵听出来了!” 

“两只都有。”王源眨着眼睛,拼命忍住自己鼻间的酸楚,轻轻挣脱了王俊凯的牵制,“放心,我不会说的,不过,你这首歌曲还是不要发布了,或者改一改也行,太露骨了,粉丝看到会伤心的。” 

王俊凯看着王源走出房间,没有再去追了,他觉得可能是因为王源身为他的粉丝,感觉偶像恋爱有点不喜欢罢了,但是,他真的没有恋爱啊!!! 

王俊凯有点怀疑,难道他的歌词有问题?于是王俊凯默默的掏出手机把歌词拍照用微信发给他的御用作词人江生,问江生这首词怎么样。 

江生到是回答很快,说着,“嘿,不会是暗恋谁吧?写的词有灵魂了,不像以前空空的!” 

王俊凯立刻打开手机一看,差点被这句话吓到了,暗恋?他没有暗恋啊,他只是想着王源才写出来的。他总不可能喜欢王源吧? 

不可能的啦!为什么和王源问的一样呢?王俊凯都有点怀疑自己了,他试着解释性的打着几个字发了过去—— 

-我写给粉丝的!! 

-不一样,一个是感恩,一个是恋爱。这我还是看得出来的?快给哥们儿我说说看是哪个? 

-真的不是啦,就是写给我那位幸运粉丝的! 

-你喜欢勒位了! 

-开玩笑,别人是男的好吗! 

“这社会开放,也许你是真的喜欢别人了。”,江生这次发的是语音,语气充满调侃的韵味。 

王俊凯坐着发呆,不知道要回什么。 

 

王源觉得再怎么样他还是要与王俊凯相处下去,好好的相处,当做最美的回忆,于是打算进来找王俊凯好好说说话,不料恰巧听到了那句语音“也许你是真的喜欢别人了”,又看着王俊凯苦恼的坐着,王源真的想打自己,人家王俊凯也许不知道有喜欢的人,他倒好,无聊的去发问,让王俊凯反而去求证了这件事,啊,他怎么这么蠢…… 

 

打了的字反反复复的删除,王俊凯最后发了句起开,就没再聊天了。反而看着歌词陷入沉思,他?喜欢王源?怎么可能? 

王俊凯又翻着微博,突然想起前段时间大家在微博上热转的迷之照片,大家的纷纷猜疑他眼神的含义,当时的王俊凯觉得好笑,笑粉丝们的脑洞太大,那也是爱吗?他王俊凯怎么可能对王源一见钟情呢!!!现在的王俊凯更感到好笑了,笑自己,若不喜欢,为什么想与他再多过19天呢? 

骗自己是王源期待,不想让他失望,于是将错就错,实际上是自己早对他产生兴趣,想要了解更多的他,各方面的他罢了! 

王俊凯被自己的想法吓一跳,赶紧将桌子上的歌词揉在一起,想扔却不舍…… 

站在门口的王源却把王俊凯的一切小动作尽收眼底……

 

第十二章

评论(1)
热度(65)

© 果酱Mooc | Powered by LOFTER